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苏宁易购截胡!永辉超市终止投资家乐福中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7

在苏宁易购公告收购家乐福中国一天之后,永辉超市于昨日(6月24日)晚间发布了终止拟对外投资的公告。尽管整个公告中并没有出现“家乐福中国”这几个字,但实际上,永辉终止投资的正是家乐福中国。

截至今日收盘,永辉超市的股价下跌了2.49%。

永辉超市在公告中称,公司于去年1月24日、1月25日分别发布公告《关于签订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就对CarrefourChinaHoldings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

有市场人士猜测,家乐福中国与永辉超市、腾讯谈了一年半却突然卖给苏宁易购,或许是后者出价更高。而实际上,永辉超市、腾讯的出资金额从来没有披露过。

时间回到去年初,市场先是传出家乐福将中国区业务卖给阿里巴巴的消息,但家乐福随后予以否认。去年1月23日,家乐福宣布与腾讯就在中国展开战略业务合作达成初步协议,腾讯与永辉超市将投资家乐福中国。当晚,永辉超市就发布了三方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但是公告中并没有披露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这也引来了上交所的问询。

去年1月25日,永辉超市就拟联合腾讯投资家乐福一事回复了上交所的问询函,其称,公司拟取得的股权比例及预计投资额暂不确定;意向书约定,如果投资完成后,公司拟取得的股权比例使得公司不具有控股权,家乐福仍将是家乐福中国的最大股东;在三方合作中,公司主要侧重点是生鲜业务进一步提升、门店运营等方面提供支持和资源,合作内容和模式暂不确定。

但从去年回复完上交所的问询函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对于投资家乐福的进展, 永辉超市没有再发布过相关公告。而与此同时,永辉超市却没有停下收购的脚步。今年4月,永辉超市要约收购中百集团,要将持股比例提高到40%,并成为控股股东;此前,永辉超市还增资红旗连锁,持股比例达到了21%,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去年12月,永辉超市斥资35.31亿元,吃下了万达商管1.5%的股份;去年10月底,永辉超市联手腾讯,整合百佳中国在广东省内的超级市场业务。

对于此次终止对外投资的原因,永辉超市在公告中表示,自筹划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永辉还表示,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