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书画摄影联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30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7月30日,由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砥砺前行 致敬时代——泉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始为期一周的展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朱团能、张建生、吴友才、蔡思红,秘书长欧阳秋虹出席了开幕式。

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长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近几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增活力、促担当上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和深化“双联”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代表之家”和代表履职网络平台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单位举办书画摄影展,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献礼。本次展览的作品多方位、多视角、宽领域地展示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丰硕成果,讴歌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寄托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据悉,泉州市人大书画室于2004年5月成立,2010年更名为“泉州市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指导下,多次开展采风、笔会活动,举办多场书画摄影展,进一步拓宽了人大对外宣传渠道,增添了人大机关的凝聚力、亲和力,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次参展的130多幅作品,均出自各级人大系统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和知名书画家、摄影家之手,主题立足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充分体现人大特色。在开幕式上, 39位知名艺术家被聘为新一届泉州市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书画师、摄影师。为进一步讲好人大故事、展示代表风采,作为人大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要求特聘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图片/王柏峰、潘登 摄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