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2019年泉州市青少年检税普法宣传教育大课堂” 暨“城乡社保医保政策服务进乡村宣传活动”走进洛江河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7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 黄锦玲)8月15日下午,为提高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制意识、税法意识,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在洛江区河市镇联合开展了“检税普法宣传教育大课堂”活动暨“城乡社保医保政策服务进乡村”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江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设置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流动服务驿站”,通过播放木偶剧、MG动画、动漫长图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人员就村民们最关心的“两险”参保范围、缴费标准、政府补贴、待遇领取、所需材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还重点介绍了闽税通、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等多元化的缴费渠道,让群众了解参保缴费的安全、便利。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真好,岁数大了能领养老金,而且缴得越多,国家补贴越多,缓解了子女的负担,生活也更有保障了!”洛江区河市镇河市村村民涂冬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刚了解到的政策赞不绝口。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洛江分局局长何明辉向记者表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医保部门将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医保宣传‘五进’活动,集中宣传医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的知晓度,激发参保热情,扩大参保覆盖面,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医保政策所带来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华泽表示,希望通过这种“进村入户”的方式,切实将当前涉及面广、影响大的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为今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