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严惩超限、“滴洒漏” 两天三部“百吨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2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 通讯员 郭萍茹)近年来,南安市建陶行业集中区官桥、水头等区域物料运输车辆滴洒漏等道路扬尘问题突出,为进一步加强整治运输车辆“滴洒漏”的违法行为,规范运输车辆行为,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制定行动方案,多次联合水头镇人民政府、城区交警中队在官桥镇、水头镇、柳城榕桥等重点区域开展建陶行业运输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


逢车必查  逢疑必检

10月17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在南官公路榕桥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满载六大块长石条的重型平板自卸货车,车尾的石条已经超出车尾一米多,摇摇晃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拦下进行检查,将其引导到停车场过磅,经检测,该车总质量超过100吨,执法人员当场扣留车辆并监督驾驶员卸载超限的部分石头,并移交交警部门进行处罚。10月18号,在相同位置,执法人员又查获一辆总质量超过140吨的货运车辆。


教育为主 加强治理

10月17日,执法大队在石井镇苏内村巡查时,发现一辆运输建筑材料的货车,超限严重且未盖篷布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导致货物脱落扬撒。在调查取证结束后,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宣传讲解了“滴洒漏”污染环境,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向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驾驶员携带相关证件到案件处理窗口接受处罚。


据统计,在连续两天高强度的执法检查中,共查处违法车辆16辆,其中总质量超限12辆次(三辆超百吨),改装3辆次,“滴洒漏”2辆次。


接下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对官水石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建陶行业集中区物料运输车辆“滴洒漏”、超限、擅自改装等违法行为,给南安市民一个安全、整洁的道路环境。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