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协作机制新闻发布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6

泉州经济网11月26日讯(记者 王小珍)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网络“套路贷”为主要代表的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保持多发高发势头,且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严重侵犯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此,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建立打击治理工作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协作配合,有力推动了我市打击治理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广互联网联合执法行动的典型经验,全力遏制当前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11月26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协作机制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市网信办主任蔡永记等参加。


陈建新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与网信部门协作打击新型违法犯罪的成果。其中,涉及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线索23件,深入侦查打掉网络“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团伙11个,抓获涉案违法犯罪人员8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起、行政案件67起。


会上,市公安局、网信办领导签订了打击治理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协作机制协议书,网信办主任蔡永记就网信部门下一步将如何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作出解答。他表示,一是加强执法机制上的协作,完善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应急处置、联合监督检查和执法等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联合开展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的信息核实、电子取证和现场检查等工作。二是加强专项整治上的协作,联合开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净网”、“清朗”等各种互联网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组织开展网络“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排查,联合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三是加强网络宣传上的协作,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通过法律宣传、政策解读、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法及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犯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关乎民生,是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热点问题。泉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和网信办签订协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深化协作配合,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策略,对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打、防、控并举,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全力遏制当前我市互联网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