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区城管分局:下好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2-26

当前,全民“战疫”进入关键阶段,随着各企业陆续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台商区城管分局一如既往地冲锋战斗在“疫”线,做最“较真”的把门人,“疫”情不退,城管不退,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做到防疫“零缺位”。


系好“连心绳”,主动问需

成立舆情宣传与环境整治组,及时动员部署,牵头制定“五小场所”迎检预案,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多人一街”的服务格局,系好了与商户间的“连心绳”,执法队员坚持“日报告”制度,实行“点对点”联系服务,查商户、巡企业、下社区,做到“三个一”即一个管控方案、一支防控队伍、一份宣传资料,共发放《疫情通告》5000份,复工宣传单611份。


织密“防护网”,全程跟进

成立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五小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风险点及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共对7个小作坊、273家小餐饮店、188家小食杂店、97家小理发店、50小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其中责令整改73家,对61家违法通告的“五小”企业下发封条单,为复工“守关”。


拧紧“安全阀”,不留死角

增加执法的“出镜率”,组织执法队员、信息采集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力量24小时充当“秩序员”,通过智信通平台上传流动摊贩线索,做到“即查即控”,发现辖区工地无一复工,共劝导流动摊点443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整治工作,共出动人数603人,消杀药水2478公斤,出动喷雾车3部,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共清理生活垃圾190余吨。


来 源: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管理分局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