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商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1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商会。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区房屋安全整治组、危险物品和工矿企业整治组、道路安全整治组、自然灾害整治组、消防安全指挥部以及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四个乡镇的工作人员,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对隐患摸排全覆盖、整改措施得力、宣传引导到位等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责任要一条线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坚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条块结合,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和经营者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村、每所学校、每个企业和具体人身上,逐级抓、全面抓,全体抓、协同抓,在全区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明责有责、人人负责尽责的良好格局。

二是工作要一盘棋落到点。各级各部门要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指挥部要坚持常研究、常调度、常检查,定期考核评估,及时报告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认真履职,全力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及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隐患要一股劲改到位。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各检查组要指导督促企业及有关单位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整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坚决进行治理。凡是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并有预防事故的应急措施;对于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要果断采取行政处罚、停业整顿或关闭措施,真正将“零容忍、严执法”贯穿到隐患整治全过程。

四是督查要一竿子插到底。指挥部督导组要组织好专项检查督导,对于因思想不重视、行动不迅速、措施不落实而发生影响全区安全稳定大局的单位和部门,要强化问责,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区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百日会战取得实效,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