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泉州台商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举报安全隐患有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2

随着交通秩序基本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交通安全风险不断上升。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暨摩托车、重型货车违法行为百日攻坚行动。

即日起至7月2日的百日攻坚行动中,针对摩托车,整治重点为酒驾醉驾,驾驶拼装、组装、已达报废标准、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超员,不按规定让行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重型货车,整治重点为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非法改装(加高栏板)、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超(会)车和违法掉头等重点违法行为。

近日,台商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杏秀路阳光村路段巡逻时,查获章某木驾驶的闽C79××6号牌重型自卸货车存在超载行为。经过磅,该车核载15370kg,实载54730kg,已超过核定载量达100%以上。民警依法对章某木的超载行为处以1500元、记6分的处罚,并扣留车辆。

当天晚上9时56分许,杨某好饮酒后无证驾驶轻便摩托车经过仑前红绿灯路口路段,被正在附近执勤的大队民警查获。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33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对杨某好饮酒后无证驾驶轻便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处以1300元罚款,且扣留车辆。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及时发现和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至2020年12月31日,台商区交警大队还对辖区6类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汽车类假套牌,“百吨王”即总重超100吨的六轴货车,面包车、校车、学生接送车辆超员,道路交通安全重大级隐患风险企业及路段)实施实名有奖举报。对于按举报要求举报的,每起奖励100元,具体奖励发放原则可咨询交警部门。举报电话:0595—27398119;邮箱:374814580@qq.com。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