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区通报3起房屋建筑质量问题典型案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22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会同乡镇、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22所学校开展房屋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学校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近日,全区初步排查出3处重大安全隐患点,台商区已对涉及建筑质量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区第一民族幼儿园综合楼是建于2008年的三层框架结构建筑,个别墙体和混凝土柱有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少瓷砖也是“常修常坏”,让园方很头疼。“目前我们先搬离综合楼,并在后操场做了一些警示,委托第三方做结构安全性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开展下一步措施。”该幼儿园园长黄祯桢说道。

一墙之隔的百奇民族中学礼堂也存在一些问题。该建筑建于1996年,总建筑面积2511平方米,由四层框架结构和单层钢屋架组成。其中,礼堂前部的四层楼暂时由区第一民族幼儿园、区民族实验小学这两位“邻居”借用,用作教师宿舍、食堂等。该礼堂存在房屋内部结构与设计图纸不一致的问题,且只有一道楼梯,不符合房屋建筑及消防安全要求。而后面的单层钢屋架也因年久失修停用多年。该建筑危险性等级综合评定为D级,已被列为市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办项目。百奇民族中学校长郭俊江表示,按照逐一对照排查的要求,学校将排查的情况及时上报给主管部门,由台商区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礼堂进行检测,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整改。

泉州第十七中学静慧楼是一栋六层楼的学生公寓,共有116间宿舍,可容纳1000余名学生入住。其建于2006年,已出现个别柱混凝土胀裂脱落,钢筋生锈,多处楼板露筋、钢筋生锈等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几年有学生反映宿舍的楼板粉刷层脱落,露出的底板钢筋基本生锈。我们每次开学前会请工人先把快脱落的粉刷层敲下来,先保证安全。”泉州第十七中学校长孙国鸿说。

据了解,泉州第十七中学仅有2栋宿舍楼,原本住宿在此的194名高三学子已全部转移安顿到初中部宿舍楼。“之前针对静慧楼的问题,我们每年检查完都有反馈。主管部门很重视,已决定在今年暑假对这栋楼进行整修,对粉刷层重新粉刷。因为钢筋裸露涉及的问题比较专业,所以要请专业公司来进行鉴定。”孙国鸿表示,学校已经委托专业的公司,对该宿舍楼建筑质量做全面检测,将在两周时间内完成检测并形成报告,学校也将根据鉴定结论,提出进一步整改方案。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