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4号通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28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4号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有关工作精神,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决定分类分期安全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

1.区文化服务中心自5月6日起恢复开放,开放区域:业务咨询及图书馆,文化馆部分将视情况逐步有序有度对外开放。

2. 景区自4月27日起可以恢复开放,开放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能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

全区所有网吧、娱乐场馆、室内游艺游戏场所等密闭经营场所继续暂缓开业。

二、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

1.全区医院、车站、行政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以及商超、餐饮、健身房、景区等经营性场所,将以“八闽健康码”作为重要凭证,实行“凭码+测体温+戴口罩”通行,请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申领“八闽健康码”。

2.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申领、带头推广、带头应用,并广泛动员家人亲属、朋友申领使用“八闽健康码”。

三、实行人流管控、预约等制度

开放期间不得举办文体表演等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的活动,并实行人流管控、预约等制度,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1.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信息和“八闽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

2.景区实行预约游览制度,游客通过手机实名扫码或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凭“八闽健康码”预约。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以上开放场所及恢复业务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科学、规范、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

2.广大居民群众和游客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服从现场通行管理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登记、测温和人流疏导等工作;要注意公共卫生,做好自我防护,不得在以上场所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进入以上开放场所及其他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对拒不服从管理、劝告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26日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