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安全点名,这项教育培训没你不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18

泉州经济网11月18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在2020年7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行业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分别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的基础上, 从11月1日起依托育新驾校,采取分期分批、集中轮训方式,在泉州地区率先组织对全市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对在岗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截至11月13日,开展13期23班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共2284名驾驶员参加教育培训,经考核合格2196名(其中补训补考156名)。

安全点名,点的是谁的名?点的是南安市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在岗驾驶员的名。

什么教育培训没你不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没你不行!

为什么没你不行?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道路运输法规规章规定,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是你的权利,也是义务。因为:

这项教育培训意义重大

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迫切要求;

是全面落实全国安生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泉州、南安市委、市政府关于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的迫切要求;

是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油罐车爆炸事故、福州罗源县“4.13”货车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今年来我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教训的迫切要求;

是着力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基本素质,提高防范事故能力,坚决遏制货车亡人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向好的迫切要求。

这项教育培训组织有力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有力。

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部署,亲临督促指导;局分管领导牵头相关科室单位制定方案,出席培训班动员强调。

局执法安监科、运管所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组织企业分期分批开展,每期每班作动员讲话,全程跟踪督导,严把教育培训和考试关,确保专项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育新驾校完善教学设施设备,选派优秀教员,精心准备课件,认真上好每堂课,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这项教育培训针对性强

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突出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及道路运输法律法规


突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

突出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


这项教育培训制约措施严

1. 道路运输企业:组织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考评标准》,对2021年1月28日前未完成培训的每1家扣1分;每期未督促落实从业人员脱岗学习到位,存在走过场的,发现1起扣1分;未组织考核的,发现1家(或1期)扣1分。

2. 驾驶员:未参加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道路运输企业不得安排上岗。对渣土运输驾驶员,专项教育培训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把参加培训和考试成绩名单抄告市渣土办,通过渣土运输平台暂停未参加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驾驶员从事渣土运输。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需提高事故防范效果,驾驶员专项教育培训仍在继续开展。

请全市所有的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安排尚未参加的在岗驾驶员参加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做到组织到位、学习到位、管理到位,确保专项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