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今天,南安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28

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安人民会堂开幕。

中共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南安市领导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王连赞、吴跃达、张瑞平、黄景阳、李岩华、杜明星、庄国阳、王昭昭、张纪伟、范嘉、吴顺情、谢连树、黄文佳、黄春艺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吴顺情主持。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林荣忠充分肯定了南安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与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同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家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拼实劲,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同心德,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用真情,为推动南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主动作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捐物出力,奏响了同心抗疫“协”奏曲,展现了特殊时期的政协担当。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阶段、新格局、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林荣忠强调,必须善谋发展之策,在建设现代化南安奋斗目标上汇聚力量、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上贡献力量、在打赢开局之战上展示力量,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必须善聚各方之力,凝聚各方思想共识、深化团结合作内涵、拓宽民主协商渠道,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必须善尽为民之责,畅通民情上达渠道、搭建化解民忧平台、健全响应民需机制,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必须善固成事之本,提升政治站位、履职能力、作风形象,练好履职尽责的硬功夫。

林荣忠表示,中共南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职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共同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一是坚持强化党建、恪守初心,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更加有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更加凸显;三是坚持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担当,政协队伍崭新形象更加鲜明。

报告指出,2021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南安在全省、泉州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走前列、作贡献。

报告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躬身入局、双向发力,更好地为全方位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开启现代化南安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吴顺情主持大会。

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泉州市政协常委、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戴宽南,澳门南安市政协委员王民星,市政协委员、新阶联会长黄庆达,民革南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永焕,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南安市支社主委吴新生,市政协委员、福州南安商会会长黄子波等所作的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南安的全国、省、泉州市政协委员,原任县处级老干部和享受地专级待遇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和省、泉州市直属单位的领导,非各级政协委员的异地南安商会会长。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