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泉州用真金白银激励科技特派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12

日前,市财政局和市科技局下达2020年度泉州市科技特派员正向激励奖励经费,安溪县、南安市、惠安县分获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经费将主要用于补充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公共经费、补充县(市、区)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补助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或科技特派员。

近年来,我市将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市级每年从科技创新专项中安排1000万元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用真金白银实行正向激励,将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综合考核,不断激发县(市、区)科技创新活力。此外,我市还鼓励科技特派员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以项目、技术、信息、管理、资金等方式与服务对象结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科技特派员在兼职服务期间,领取服务对象给予的合法报酬或从利益共同体获得的收益,属于合法收益,归科技特派员个人所有,不受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计入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全市累计选认省、市级自然人科技特派员2077名,组建法人(团队)科技特派员153个。培育各级星创天地61家,其中国家级13家,居全省第一;省级19家,居全省第二。科技特派员乡镇(街道)覆盖总数达163个,覆盖率达100%,并率先在全省将服务延伸拓展到二、三产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