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最高欠费金额达1900多,智慧停车不缴费或将被起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04

今年8月份,南安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启动收费,辖区有2000多个路内停车位和3个路外停车场可供市民停放车辆。记者了解到,南安市区自智慧停车“上线”以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但同时也出现了部分车主恶意拖欠停车费的现象。据后台统计,目前未交费的订单数达5万多单,最高的车辆欠费金额达1900多元,运营方正在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追缴。

昨日上午,在南安市区滨江路,智慧停车项目巡检员正在对路面智慧停车位进行巡检。一部黑色小车未完全停进停车位,巡检员立即通知车主来移车。经过查证,该车多次停车未缴费,欠款金额达1000多元。巡检人员再次核实后,对该辆车进行锁车警告,粘贴告知单,并电话通知车主。

据南安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份,南安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正式启动收费。运营3个月来整体平稳有序,但仍存在部分车主恶意拖欠停车费的现象。

“停车方便许多,但部分车主仍有拖欠停车费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当车辆驶出停车位,在出场的24小时内,他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车主有一笔订单未缴,3天后微信依旧会提醒,这样的提醒会重复3次。有许多车主还是很配合的,只是有些刚开始使用对缴费方面不太清楚,但经过咨询客服,都已经完成了缴费。

运营方提醒车主,出行时应做到文明停车、诚信停车,对于欠费未缴车辆,一经发现车辆驶入泊位,且达到锁车条件,巡检员在核实后,对车辆进行锁车警告,并张贴黄色锁车单,同时电话通知车主。对于恶意欠费的情况,运营方会进行催缴。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根据《泉州车机动车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对于超过200元的欠费订单车主,运营方目前已向法院提交诉讼,若车主未按照规定缴费,将会影响个人征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