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开元街道慰问留泉外来务工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3

2桶食用油、2袋大米、1盒素饼,2副春联及一份慰问金,一声诚挚的新年祝福……昨日下午,鲤城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泉州大开元寺、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共同举办“盛世开元迎福兔 情暖新春贺新年”年终慰问活动,为留泉过年的外来务工困难家庭、低保户、特殊困难家庭等送上新春慰问礼包及慰问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在开元辖区一平房,今年68岁的唐秀英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开心地唠起了家常。她说,自己来自四川,是一名公厕保洁员,老公平时打点零工,快过年了,能收到这样一份爱心,真的非常感谢。唐阿婆租住的平房只有十几平方米,一面墙上挂着许多她自己熏制的香肠和猪肉。“这是我们四川的传统做法,快过年了,提前熏一些挂在墙上,今年不回老家,我和老公、女儿就留在泉州过春节。”唐阿婆笑着说。

随后,一行人来到小希夷商业宿舍,把慰问金和新春慰问品送到36岁的谢女士手上,谢女士不停向众人道谢。她和老公、公婆都是江西人,来泉州打工多年,今年她们一家人打算留在泉州过年。“老公跟公公平时打零工,收入不高,家里还有2个孩子,生活较为拮据,很感谢你们送来的年货。”她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此次共慰问了70户低保户、特殊困难家庭、留泉过年外来务工困难家庭。此外,近日,开元街道总工会也开展了2023年“幸福迎春·和谐开元”留守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7家企业,慰问企业春节留守岗位的职工代表171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大礼包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