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创新设立“汇率避险担保增信”机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3

日前,《晋江市创设“汇率避险担保增信”机制实施方案》正式在全省首发。据了解,该项机制引入了政策性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即由晋江市厚信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授信额度5000万元,专项用于“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给予晋江市厚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信担保公司”)专项担保授信额度1000万元,兴业银行、晋江农商银行分别给予厚信担保公司专项担保授信额度500万元,专项担保额度主要针对远期结售汇所需缴纳的初始保证金部分进行担保,并根据实际业务开展情况给予适时额度调整。

此项机制在操作上具有简便、企业免保证金、风险低等明显优势。具体操作上:晋江市商务局会同晋江市外汇局提供准入“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企业清单,对“企业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单家企业最高额度为100万元,额度可循环使用,在企业远期结售汇交易完成后,即释放对应担保授信额度;由厚信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授信额度5000万元,专项用于“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 。

据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平均3%保证金率计算,政府设立5000万元担保授信额度,可为晋江外贸出口企业提供16.68亿元出口“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服务,循环使用预计可年覆盖100亿元出口额。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