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普华永道报告:过去三年全球大牌争相进入中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1

普华永道11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发布的报告称,过去三年,全球大牌争相进入中国。

这份《中国消费行业并购趋势:2022年回顾及2023年展望》认为,过去三年,疫情没有改变中国世界上最大消费市场之一的地位,庞大的消费者基数、不断上升的居民收入水平,以及领先世界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仍然对许多外国品牌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报告举例称,许多细分市场领域的外国品牌仍然有进入中国的市场需求。在过去的1-2年,如咖啡品牌Blue Bottle、欧莱雅旗下的理肤泉、薇姿等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报告介绍,过去三年,全球大牌争相入华,进口跨境电商保持着极高的增长率,是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

普华永道看好未来中国消费市场。根据普华永道预测,中国宠物市场在过去几年能保持18%以上的年增速,宠物行业具备进一步增长的潜力;近年来咖啡消费趋势正在发生改变,消费者开始更多追求咖啡品质,预计2023年咖啡行业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中国户外行业迎来高速成长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消费市场行业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叶永辉表示,消费升级成为趋势,大部分消费者更加追求理性消费,同时还有许多不同的诉求,这给平台公司及企业带来较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未来可能性比较大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