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开展防爆反恐演练 为企业安全加把“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4

“遇到危险情况,可以用防爆盾抵御袭击。”日前,安溪县公安局官桥派出所进企业开展防爆反恐演练,该所副所长许伟伟一边讲解,一边拿起防爆盾给参加培训的员工演示动作要领。

 

民警进企业组织开展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爆破企业作业安全管理,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筑牢企业安全防线,近日,该所民警来到辖区恒发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爆反恐演练,向职工讲解了防爆反恐的基本知识,然后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做好防爆反恐应急工作的重要性。

“握住盾牌时,稍微下蹲以稳定重心。”到了演练环节,许伟伟先讲解了防爆盾、钢叉等的使用技巧,然后安排大家进行分组模拟对抗。一组人员饰演“暴徒”,一组人员担任安保人员,面对“暴徒”袭击时,安保人员巧妙地运用防爆盾自卫,并趁“暴徒”分心之际,利用钢叉将来不及反应的“暴徒”掀翻在地,众人一同上前将“暴徒”牢牢地“锁”住。

企业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防爆反恐演练,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