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2023年实施慈善项目1009个 超18万人次群众受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1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2023年,泉州市、县两级慈善总会筹集款物超9.75亿元,投入款物近9.7亿元,超18万人次受益。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宣传、集中展示泉州市公益慈善事业惠民生、暖民心的积极贡献,厚植泉州公益慈善的社会基础,营造“泉民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侯昌财等17位“泉州慈善家”、丁和木家族等10个“泉州慈善世家”、黄文佳等48位“泉州慈善大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等39个“泉州慈善企业(机构)”名单。

近年来,泉州市立足于群众所急、社会所需,泉州各地慈善总会聚焦民生小切口,挖掘慈善所能,共创共享推动慈善品牌化、大众化发展。以项目整合为发力点,以壮大慈善基金体量为着力点,持续化开展日常捐赠,广泛汇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社会治理及共同富裕等多领域社会力量,形成捐赠参与主体多元拓展,企业、个人、部门及社会组织等全民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2023年全市慈善力量开展“乐善福行”专项行动,实施项目1009个,慈善帮扶资金48868.48万元,物资397022件,受益群众181294人次。持续引导各地慈善总会立足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市县两级慈善总会筹集款物超9.75亿元,投入款物近9.7亿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