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慈善大会召开 共话慈善盛会 弘扬传统美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1

“一个美好的社会,离不开慈善事业。今天这个大会,就是为烟火人间增添温暖的大会。”在昨日举行的泉州市慈善大会上,发言代表、泉州慈善家侯昌财先生对大会给予高度赞扬。

泉州市慈善大会是泉州慈善界的盛会,参会的慈善家、慈善世家代表、慈善大使、慈善企业(机构)代表非常重视。泉州慈善家洪及祥先生为了参会,特意从菲律宾飞回泉州,他说:“慈善是大爱,我越做心里越舒服。”

大会于上午9点开始,而很多人8点不到就陆续赶到现场,在签名墙上庄重地留下自己的签名,在泉州慈善群英榜上寻找自己的名字,在合影区让摄影师帮忙拍下精彩一瞬。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会人员有序进场落座,等待大会的召开。

大会上,一块块承载着慈善贡献的厚重牌匾相继颁发,代表着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慈善事业的认可和赞誉,是对众多慈善爱心人士的高度肯定,激励和引导更多人关注、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正是因为有了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关注和引领推动,让慈善精神深入人心,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慈善的热情和动力。”发言代表、泉州慈善大使蔡金垵先生表示,泉州市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城市文明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支撑。

精彩发言

 

 

侯昌财

泉州慈善家

一个美好的社会,离不开慈善事业。今天这个大会,就是为烟火人间增添温暖的大会。我这大半辈子,一手办企业,一手做慈善,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把公益慈善作为毕生事业来追求,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来践行。

从1985年第一次在家乡的小学捐款开始,一直到现在,做了整整40年的慈善,捐赠总计达到了75个亿。无怨无悔,初心不改。慈善永久,是企业的格局。为了财富,创造财富,看透财富,善用财富,企业才更有价值,生命才更有意义。

 

 

许清池

泉州慈善世家许连捷家族代表

衷心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家族的认可,授予“慈善世家”。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也将鞭策着我们在慈善道路上继续前进!

慈善不分大小,不分迟早,“有心、用心、真心”最好。将个人、个体和家族的慈善之举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共同富裕的宏大战略中,服从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投身民生保障和弱势关爱等领域,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和幸福共享。泉州是座爱心之城,慈善事业需要一代接一代薪火相传。今天受我父亲委托参加会议,发言重温,聆听学习,受益匪浅。

 

 

蔡金垵

泉州慈善大使

正是因为有了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关注和引领推动,让慈善精神深入人心,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慈善的热情和动力,泉州市的慈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成为城市文明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支撑。

28年来,盼盼食品一直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与赈灾、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赠2亿元。未来,盼盼食品集团将继续坚定地走慈善之路,不断创新公益模式,扩大公益影响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泉州市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

 

 

苏永钢

泉州慈善企业(机构)福建省泉州美岭集团有限公司代表

美岭集团对乡村发展不易深有感受,几十年来用于修路造桥的资金高达6000万元,改善了周边村镇的交通,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为解决山区孩子就学难的问题,2000年,创办公立完中——美岭中学。20多年来先后为美岭中学投入16.5亿元,已为各类高校输送本科生近5000人。

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意识,作为家中的晚辈,从小耳濡目染家人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与热衷,让我有了要把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的使命感。今后,我一定铭记这一份初心,努力做好企业管理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