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慈善组织十年筹集善款140多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1

近年来,泉州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全方位释放社会慈善活力,依法推进泉州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全市慈善组织累计筹集善款140多亿元,市、县慈善总会系统累计投入慈善款物58.9亿元实施“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老”等慈善公益品牌项目。

在“不比阔气比公益”的闽南乡贤文化熏陶下,泉州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出资捐建机场、学校、医院、音乐馆、文化馆、博物馆、敬老院、新农村建设等数不胜数的民生项目,在抗击疫情、应急救灾前,泉州企业家也勇担社会责任。截至2023年,泉州市共有25个对象获评“中华慈善奖”。首届“福建慈善奖”评选中,泉州占19席,在全省表彰占比超20%。

泉州市加大慈善优惠政策普及力度,允许慈善组织直接登记,积极引导慈善组织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目前,全市慈善组织已达166家,其中基金会109家、社会团体51家、社会服务机构6家。

以扶危济困、关爱民生为重点的慈善项目,为泉州社会公益事业赋能增效。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累计发放慰问款物4660余万元,惠及群众7万多人次。泉州市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慈善事业政治方向,传承泉州慈善文化,厚植泉州慈善根基,凝聚海丝泉州力量,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泉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