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团市委召开泉州籍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2

2月20日,“涌泉扬帆·‘青’系泉城”2024年泉州籍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报告厅召开,泉州团市委书记张井丽、副书记傅漪,泉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杨明涌及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旅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泉州籍优秀返乡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共贺新春。

 

 

“2021年起,我就开始参加泉州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正是通过一次次的工作实习和社会实践,我得到了一步步的成长和进步,而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团市委等泉州各部门对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视和用心。今后,我希望能和同学们一道,在各自的领域上,为家乡泉州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来自南安、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的大四学生张佳盛说到。座谈中,返乡大学生代表立足自身所学专业和“扬帆计划”实习实践经历,结合我市青年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氛围,分享了心得体会和未来规划。

张井丽认真聆听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并勉励返乡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的远大志向、就业实践、职业选择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坚持脚踏实地,在持续学习和火热实践中,不断淬炼思想、磨练意志、锤炼本领、锻炼自我。

当天,返乡大学生共同观看了泉州城市宣传片,听取了泉州青年人才政策解读和文化旅游产业介绍,并先后参观考察了晋江经验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古城片区、人才就业市场,实地感受体验泉州的经济发展态势、城市建设情况、就业创业环境与历史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人才办指导,泉州团市委、泉州市人社局、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旅局共同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泉州市“涌泉”行动,进一步搭建泉籍学子交流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泉籍优秀大学生返泉、留泉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