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坐上开往春天的“返岗专车” 省外籍务工人员陆续返回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3

这是一趟开往春天的“返岗专车”。连日来,省外籍务工人员陆续起程,坐上由泉州政企量身定制的“门到门、点到点、一站式”返岗专车。企业获得了服务好、数量足、响应快的用工要素保障,更有信心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位于南安的鹏翔实业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包车接返”服务,畅通员工返岗路。这趟开往泉州的“返岗专车”,让务工人员感受到泉州的温暖。(李想 摄)

南安

免费包车接返 畅通员工返岗路

2月19日上午,两辆满载务工人员的大巴缓缓驶进位于南安的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大门。公司人事部门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门口,见车辆停下,立即上前热情迎接,让务工返岗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原来,继春节前包车送100多名员工回家过年后,鹏翔实业又一次为员工提供“免费包车接返”服务,畅通员工返岗路。

“我们公司云南、贵州等地的务工人员比较多,一到过年,经常是回家车票难买、旅途需要转车,所以我们决定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以及返岗务工,让外地员工感受到温暖,增强归属感。”该公司人事部主管吴永培告诉记者,“免费包车接送”这一举措得到了工人的点赞,不仅接回了老员工,还有近20名新员工随车到厂。

“特别感谢公司包车送我们回家过春节,这次还专车接我们返岗,省去了很多麻烦,真是太暖心了!”来自贵州毕节的返岗复工人员李德燕笑着说,这次同她一起来的,还有老家的姐妹,蒋凤萍就是其中之一。“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大学,之前我在老家的包装厂上班。这次来南安,希望能够多工作、多挣钱,累一点也没事。”蒋凤萍表示。

“我们现在的订单处于饱和状态,这两天已经开工,及时接回员工,不仅方便员工,也能有效保障到岗率,助力一季度生产抢抓‘开门红’。”吴永培说道。

为迎接省外员工返岗,南安人社部门开展返乡职工“千里送暖”活动,局领导带队赴云南大理、楚雄、曲靖等劳务输出地,走访慰问在南务工人员30多人。同时,针对省外务工人员返泉开通返岗直通车,鼓励和支持企业提供包专车“点对点”接返员工,对每趟车费用最高补助1.5万元。

不仅如此,南安还给予一次性劳务合作补助,对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赴外地接返员工的企业,给予每家企业省外5000元、省内(泉州市外)2000元的一次性劳务合作补助。

晋江

上车出家门 下车进厂门

年初,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联合发布《2024年“泉城就业”助企稳岗促发展十条措施》,进一步支持企业拓岗稳工促生产,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近日,一辆载有170名云南籍新老员工的3辆“返岗专车”,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的盼盼食品厂区。

“今年是我来盼盼公司的第十年,希望我们夫妻俩可以通过打拼,存更多的钱。”盼盼食品面包车间班长杨文安说,“泉州、晋江人社部门服务很暖心,我们公司的待遇也不错,希望这次一起来晋江的老乡都可以赚到钱!”

为方便员工安全返岗复工,盼盼食品公司采取“门到门、点到点、一站式”包车直达的方式,让员工实现“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进厂门”。目前,包车接回的员工主要集中在湖北、云南等省份。

“除了包车接回员工外,公司还鼓励员工通过自驾和乘坐动车、飞机等方式积极返厂复工,并给予百分百的路费报销。”盼盼集团晋江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吕雅玲介绍,预计到正月十五前后,员工返厂率将达到100%。同时,鉴于公司扩充新产能的需要,盼盼还将在晋江招募100名左右的新员工。

晋江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倩仪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做好稳工拓岗工作,今年以来,晋江出台了11条鼓励帮扶措施,并组织部分企业前往四川、重庆等地开展省外专场招聘,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开门红’。”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