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审计发现问题更解决问题 华星公租房产权总证办下来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07

因历史遗留问题,鲤城区华星小区3号楼公租房(原廉租房)项目投用近十年仍未能办理产权登记。在市审计局的督促下,经鲤城区住建局多方协调,该项目终于完成竣工备案程序,于2024年1月完成办理总产权登记。

据鲤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星小区3号楼公租房(原廉租房)项目系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因项目完工至今跨度时间长、竣工备案程序和产权登记办理的新旧规定变化较大,以及项目业主建设单位改制等原因,补齐竣工备案和不动产登记所需材料面临重重困难,导致产权登记问题长期难以落实到位。市审计局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该问题后,持续跟踪督促办证工作。

从2023年年初开始,鲤城区住建局克服部分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变更、资料缺失等诸多不利因素,多方协调,补齐规划、消防、人防、绿化、档案等联合验收所需的一系列佐证材料后,于2023年11月完成该项目的竣工备案手续。“凭着对工作的责任心和不轻易放弃的韧劲,我们积极开拓思路,与市资规、人防、质监、税务、审批窗口等多个部门反复沟通,深入探讨优选解决方案,并商请公安、民政等部门现场核验,终于在既有法规框架下,闯出一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路子,于2024年1月25日完成产权总证办理工作。”该负责人说。

“审计既注重发现问题,更注重解决问题。华星小区213套公租房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既可实现国有资产产权明晰、规范管理和保值增值,也是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实践。”市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