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从传统香到“鼻尖上的享受”永春香:循海而来 打造百

宋元时期,它循海而来,在永春埋下种子。而后,它与中国传统香文化相融,孕育出独有的芬芳。它,就是永春香,中原文明与海洋文明的因缘际会,成就了中西(07月11日更新)

镇抚巷原泉州市纸品厂“腾笼换鸟”迎新生

中心市区中山路综合保护提升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周边背街小巷的活化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古城保护发展措施不断,越来越多的文创业态进驻(07月11日更新)

泉州晚报社新媒体中心原创作品——《你好,世界!我是

5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的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为配合此次推介(07月08日更新)

泉州利用闲置资源改造了100多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利用古厝、旧校舍、旧厂房等进行(07月08日更新)

南安市占石村叶飞故里:乡村振兴 红色引领

“七一”前后,12岁的叶秋敏忙碌而又兴奋。作为南安市占石村启亨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她以少年讲解员的身份,积极为纷涌而来的游客讲解自己家乡的骄傲&md(07月03日更新)

传承红色精神 探寻乡村振兴之路 永春横口乡、一都镇整

90年前,朱德曾率领红军将士,进入群山环抱的永春县横口乡与一都镇驻军休整。短暂休整期间,战士们刷写革命标语、印发传单、宣讲革命理念,在当地留下众(07月02日更新)

《刺桐双塔》《泉水之城》《中国传奇》见证百年前中西

昨日,泉州历史文化中心丛书“泉城”:《刺桐双塔》(古斯塔夫·埃克、保罗·戴密微著)、《泉水之城》(安妮·邓肯著)、《中国传奇》((07月02日更新)

影视产业发展遭遇瓶颈

在经历快速发展的10年后,我国影视产业目前也遭遇了发展瓶颈。盲目追求流量、收入分配不合理、同质化内容较多等问题亟待解决。不过,处于冷静期的影视行(06月28日更新)

“10W+”的灰色制造者 起底“刷量”产业链

近日,流量明星蔡徐坤一条微博“转发量过亿”的幕后推手“星援APP”在泉州被查,法人蔡某苗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批捕,引发了人们对“流量造假”的(06月25日更新)

东海“花”开 夜色璀璨

连日来,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大主体建筑灯光亮起,绚丽的夜景点亮市区东海片区夜色。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位于东海片区城市主轴线上,以“文化刺桐”为设(06月19日更新)

江河湖海年年有鱼 泉州举办2019年“放鱼日”活动

每年的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为提高全社会渔业资源保护意识,优化海洋生态环境,昨日我市举办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06月11日更新)

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开幕 20个剧团将献演34场

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开幕 20个剧团将献演 34场布袋木偶戏 泉州网6月11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陈诗章)小木偶,大文化。6月8日,“偶韵薪传”201(06月11日更新)

泉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举行

8日,泉州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我市“非遗”盛宴,也进一步推动国家公共文(06月10日更新)

泉州三项“非遗”亮相全国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

7日至10日,2019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市举办,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等三个项目参与展示(06月10日更新)

首届蟳埔女盘头大赛别开生面 国家级非遗头顶绽芳华

作为2019年丰泽区第二届海丝文化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蟳埔女盘头大赛,昨日上午在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和(06月10日更新)

第十三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将在石狮蚶江

20多个活动吸引八方来客 记者日前了解到,“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三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系列活动将于6日至8日在石(06月06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记者从安溪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正稳步推进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早在2002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起了“全球重要农业文(05月23日更新)

21部剧目角逐福建大学生戏剧奖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竞演开始。竞演15日拉开序幕,持续8天,21部剧目将角逐本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大学生戏(05月20日更新)

5月文艺公益演出好戏多 南音、梨园戏等均有好戏上演

泉州5月份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多,泉州南音、梨园戏、木偶、高甲戏、闽南民间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 喜爱梨园戏的戏迷们这个月有眼福了,除“五一”假(05月08日更新)

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年多 举办系列活动丰富两岸

日前召开的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回顾了该协会成立6年多来,致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泉台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接(05月0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