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1部剧目角逐福建大学生戏剧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0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竞演开始。竞演15日拉开序幕,持续8天,21部剧目将角逐本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大学生戏剧奖”。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以“戏聚青春·青春戏剧”为主题,竞演将依次在福州、泉州、漳州、厦门四地的15所院校展开竞演巡评。

相比前两届,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参演剧目的主体依旧是话剧,但更多凸显原创特色。此外,以英语来诠释欧美经典戏剧的《麦克白》,以越剧、歌仔戏来表现中华传统戏曲魅力的《打金枝》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竞演剧目中,有不少侧重于对现实生活的观照与精神价值的塑造,如福建医科大学话剧《大爱无疆》,以解剖课的教学和遗体捐赠为话题来探讨生命意识和弘扬奉献精神;福建农林大学话剧《梦从这里开始》以同窗之情来重温创业初心;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话剧《忍者》从小事入手来追问个体情绪管控;华侨大学话剧《王小闹相亲记》则关注“剩女”相亲这一社会热点话题。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还先后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高校戏剧新锐研修班等子活动。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