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首届侨光华亿儿童文化节精彩亮相

泉州经济网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节日,鲤城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临江街道五堡社区党委联合华亿教(06月04日更新)

今年泉州投购书经费一半以上布点“你读书我买单”平台

从即日起,泉州市图书馆联合泉州书城、风雅颂书局等推出了“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泉州书城或风雅颂书局挑选喜欢的图书,(03月12日更新)

2018年泉州元宵灯会三大展区正式亮灯 刺桐花灯俏 辉映

昨晚,2018年泉州元宵灯会正式亮灯,众多市民前往三大展区赏灯。 (张九强 摄) 泉州网3月1日讯 (记者苏勇 通讯员张恩梭)火树银花不夜城,刺桐古城灯会俏(03月01日更新)

提线木偶戏将亮相央视春晚前缀节目

泉州网2月6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田圻 文/图)2日至5日,泉州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的六名演职人员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进京参加《喜到福到好运到&mdas(02月06日更新)

百米画卷 设计童年妙趣梦想

百米画卷童装大型绘画,你有亲眼见到过吗? 由皇室童缘服饰主办的皇室童缘杯‘’小小设计师百人画卷‘’童装设计大赛让这一幕成真(01月04日更新)

12个外国艺术团应邀参加 泉州将迎最大规模中东欧演出

泉州网11月16日讯 (记者陈智勇)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得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报名参加盛会的国家和地区已超30个(11月16日更新)

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12月7日-11日举行 31个团体献演

12月7日至11日,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将在泉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的14个国家和地区共31个木偶表演团体汇聚泉州,近400名表演者将(11月08日更新)

迪士尼主题艺术藏品画展盛大开幕

泉州经济网讯,8月8日,由特里妮缇亲子会所和美国爱可米艺术画廊共同打造的“迪士尼主题艺术藏品展”于晋江万达圆形中庭盛大开幕。万达商管总经理孟佩华(08月08日更新)

征文啦!一起来参与吧!

征文要求: 所有投稿作文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围绕“海丝文化游”主题,以通过线上中国网海峡频道“海丝文化游学”大型专题网站http://fj.china.com.cn/q(07月01日更新)

顺哥的收藏之道

泉州经济网7月1日讯“收藏界在世人看来总是有一层神秘的面纱,它总是让人既爱又恨。爱的是藏品本身独具的历史印记和朦胧美,恨的是看似唾手可得却又那么(07月01日更新)

助阵张艺谋新作《对话·寓言2047》 泉州提线木偶亮相

16日—18日,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泉州提线木偶戏献演《偶戏·冷臂》,这是张艺谋继(06月19日更新)

吴少鹏:聚拢设计师团队,对接市场孵化文创项目

目前市面上许多文创产品面临商业化推广、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难题,泉州青年创客、地心引力品牌创始人吴少鹏却是反其道而行,做商业思维的文创,在(05月22日更新)

黎大作品荣获“海丝·泉州明信片文创大赛”优秀奖

近日,泉州市开展了喜迎“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风采海丝•邮彩泉州”为主题的明信片手绘作品大(05月22日更新)

海丝文都的青春邂逅

在泉州府文庙广场,研习班嘉宾穿上蟳埔女服饰,拍下难忘的一刻。(陈晓东 吴布尔 摄) 4月20日—2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04月26日更新)

中外戏剧展演下月举行 八位梅花奖得主将齐聚泉州

10月11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将在泉州拉开帷幕,并开启长达一星(09月30日更新)

闽南话将可考级 你准备好了吗?

晋江溪边小学学生在学闽南童谣。(资料图片) 听说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但你知道闽南语也可以考级了吗?没错!闽南话水平等级测试将在明年开(09月30日更新)

泉籍知名艺术家蔡国强被授予荷兰国际艺术大奖

他撰写的长文《说说我的绘画故事》,将在荷兰博尼范登美术馆展出 泉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素萍 许小程 通讯员 钟立敏 文/图)今日,在遥远的荷兰历史名城(09月29日更新)

国庆4手艺人西街开展 “玩”妆糕人木偶漆器南箫

10月1日,一场由4个年轻手艺人的作品组成的展览将在西街肃清门开展。妆糕人、木偶、漆器、南箫,这些原本老艺人们的拿手绝活传承到了80后、90后年轻人的(09月29日更新)

八朵“梅花”耀泉州 抢票看海丝国际艺术节戏剧展演

10月11日至18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将在泉州举办。八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将前所未有地相聚泉州,群星闪耀。(09月29日更新)

闽南新晋网红“滴水兽” 藏于屋檐隐于砖厝(图)

这两天,闽南又在社交网站上贡献了一只破次元“网红”,它的名字叫滴水兽。 闽南的小伙伴都不陌生,造型各异、千奇百怪的滴水兽,总是默默藏于屋檐,隐(09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