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百米唐卡长卷再现古泉州海丝文化胜景 将进行公益展出

28日,由泉州与青海黄南州两地共同主办的海丝唐卡百米长卷创作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本次唐卡创作融入泉州海丝元素,再现古代泉州的“市井十洲人”繁荣景(04月29日更新)

黎明职业大学打造海丝文化集镇

近日,记者从黎明职业大学获悉,为了更好地推进“海丝文化+”专业(群)建设,实现校内院系之间、校地之间资源互补及共建共享,学校将原来分散在各院系的(04月16日更新)

教育部叫停女德、风水培训机构 :不得以国学为名传授

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在此次“规定”中,教育部明确表明,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有违反党的教育方(04月11日更新)

张惠评带队到惠安验收“乡村记忆文化”项目

近日,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惠评率验收组对首批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试点村之一——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进行验收。市委党史和(04月10日更新)

广东韩江书画院澄海分院到南安雪峰禅寺采风交流

4月9日,广东省韩江书画院澄海分院麦得茂院长率采风团一行19人,在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李鑫副会长陪同下,到雪峰禅寺进行采风交流活动。福建省禅文化(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第二届鲍鱼文化节在晋江举行

近日,由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晋江市农业农村局、金井镇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泉州市鲍鱼文化节在晋江市金井镇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氛围热烈,(04月08日更新)

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开展

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开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4月4日 活动地点:晋江老年大学 古往今来,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将猪幻化为驱邪化吉、招财送宝的吉祥形(04月03日更新)

文创:传承传统文化的新兴载体

慈禧同款锅底、圣旨菜单、故宫印章……最近,故宫火锅店上了微博热搜。据了解,这家故宫角楼餐厅以乾隆时期姚文翰所绘《紫光阁赐宴图》作为(03月28日更新)

乡村旅游:让农民收入实现“一季两收”“四季不断”

一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乡村旅游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经过各方面努力,我国乡村旅游发(03月28日更新)

国家网信办组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

今日,国家网信办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是网络短视频领域首次尝试开展青少年防沉迷工作,对(03月28日更新)

泉州三王祠举行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4周年暨春祭大典

泉州经济网讯 (本网记者 王朝晖)今天上午,泉州开闽三王祠古乐宣天、彩旗飘扬,泉州市老领导王文泰宗长和来自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和全省各(03月14日更新)

泉州归侨纪录片《问故里》受好评 导演是名“00后”

这是陈炫梓首次执导,《问故里》前后历时一个多月,采访20多位对象。 台海网3月14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很多人或许不会知道,在古城泉州的深处,有着这样(03月14日更新)

泉州文化惠民卡字画定制平台上线运营

1月28日上午,泉州文化惠民卡字画定制平台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正式上线启动。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市文联主席许旭明,泉州市直机关工(01月28日更新)

福建:文旅融合带“火”元旦假日经济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福建漳州古城接待了大量游客。在逛文庙、猜灯谜等保留项目之外,古城新增的文学“三馆”——林语堂、许地山、杨骚的生(01月03日更新)

参与有奖!永春举办特色土产礼包全民评选暨包装设计大

人间福地好福气,“清新福建”任呼吸。“海丝泉州”的后花园永春,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之美誉。永春富(11月29日更新)

30万大奖!永春举办“和塘荔苑”主题民宿设 计大赛

日前,由永春县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协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主办,永春县旅游事业局、永春县全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泉州旅游协会(11月29日更新)

台湾学者曾仕强去世 患癌后依旧“快快乐乐面对”

泉州经济网讯,近日名为“曾仕强”的加V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证实,曾仕强已于11日19时54分在台湾去世,享年84岁。 该公众号悼念文章显示,曾仕强1934年生(11月20日更新)

福建大田:以民俗文化促文旅产品开发

泉州经济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章公祖师文化,更好地挖掘福建大田县人文旅游资源,11月12日,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旅游局试点吴山镇阳春村,以章公庆典活动为(11月15日更新)

海峡两岸文博会 泉州再获最高奖

海丝文创品牌携手亮相、签订一批大项目为文都增添活力、一大批大师精品摘金夺银……本月2日至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11月14日更新)

梁文道:走不出金庸的江湖

我曾经以为,金庸小说就像我们那一代人小时候都会生的麻疹一样,发过了就不会再发,曾经废寝忘餐在被窝里读过几遍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头细读的兴趣了。 (10月3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