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2019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揭晓。苹果重回第三,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17

5月16日晚,2019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揭晓。苹果重回第三,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五。

从整体来看,今年的上榜门槛较去年稍有提升,为55.75亿美元。榜上全部500家公司总收入达13.72万亿美元,较去年的增长超过了7%,超过美国当年GDP的三分之二。今年,这些美国最大企业的总利润达到1.13万亿,与去年相比涨幅超过13%。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天然气和电力行业汇集了最多的美国500强公司。

在今年的榜单上,沃尔玛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位居第二,苹果公司重回第三位,它仍是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公司,盈利高达595.31亿美元,相比去年大幅上涨了23%。亚马逊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首次进入前五。

从盈利能力来看,除苹果外,摩根大通位列利润榜第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进入第三,利润大涨142.7%。科技和金融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最赚钱的前10家公司中,这两个行业的公司占据8家。

今年有45家上榜公司未实现盈利,较去年减少了8家。受电力业务拖累,通用电气成为亏损最多公司,亏损额达到223.55亿美元。卡夫亨氏位列亏损榜第二位,亏损额也达百亿美元以上。

来 源:虎嗅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