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

晋江农行多领域创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编者按:本报“金改创新先导,晋江先行先试”系列报道自4月份推出以来,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和热议。本周,我们走近中国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作为晋江金融机(05月15日更新)

石狮:集体土地房产 亦可抵押贷款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王丽雅) 8日,石狮新众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以自己的集体用地房产作抵押,从石狮中联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得100万元贷款。自3月(05月13日更新)

泉州南平商会获得30亿元的授信额度

本报讯 (记者徐佳灵)10日,泉州南平商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并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泉州南平商会成立于2008年,现有(05月13日更新)

证券市场群雄并立 服务成竞争利器

核心提示 近80家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形成“泉州板块”,约4000亿元民间资本“暗潮涌动”……泉州是福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证券市场发展(05月13日更新)

泉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公司首次揭开面纱

本报记者 林淑芳 本报讯 去年4月26日,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正式挂牌。1年之后,泉州版的“民间借贷登记服务公司”也即将启航。近日,泉州市政府出台(05月03日更新)

“小微贷款泉州模式”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一段时间来,泉州组织银行业机构开展系列“扶小助微”主题活动,从完善组织架构、优化授信机制、创新信贷产品、增加信贷投入、拓展(05月03日更新)

民生银行晋南支行成立小微合作社

4月28日,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在龙湖镇设立晋江地区第三家一级支行晋南支行,同时也在当天成立由晋南支行与福建省拉链同业公会发起组建的小微城市合作社。(05月02日更新)

泉州工行融入“泉州金改”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人民网福州4月28日电(记者 杨晓雯)去年12月,泉州获得国务院批准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迎来了实体经济“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的最大政策(04月28日更新)

“泉州金改”日渐升温

福建泉州首家侨资银行――首都银行(中国)泉州分行26日开业,结束了福建省10年无新外资银行入驻的历史,成为泉州金融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泉州市副市长(04月28日更新)

石狮“金改”谋求六大突破 加快“二次创业”

本报讯 近日,盛隆服饰有限公司从中联银小贷公司顺利拿到了300万元贷款,成为石狮“金改”首批受益的小微企业之一。据悉,盛隆公司前年开始涉足电子商务(04月27日更新)

建行支持晋江“陆地港”金融板块业务

记者24日从福建省晋江市政府办获悉,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授信50亿元支持该市“陆地港”金融板块业务。 通过建行资金支持,晋江“陆地港”将于今年5月份(04月26日更新)

绿色金融 泉州发出最强音

本报记者 吴秀娜 陈伟真 电子银行爆发式增长,银行电子商务业务从无到有再到优,保险从投保到理赔都可电子化进行,记者走访获悉,这两年,泉州金融界正(04月25日更新)

进军资本市场“被并购”成捷径

本报讯 (记者王宇)“目前部分排队中企业可能不再满足IPO标准,或不愿继续排队,而选择被并购的方式实现资产证券化。通过被上市公司并购,也是企业实现资(04月25日更新)

泉州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走进石狮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普及金融基本知识,提升银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客户忠诚度。泉州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4月19日走进石狮服装城银河商场,通过(04月24日更新)

在泉州注册经营性金融机构 最高可奖2000万元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3日讯(记者 陈丽娟)在泉州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经营性金融机构,最高可获2000万元奖励。为贯彻落实“金改区”,促进金融业更好地服务(04月23日更新)

泉州金融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 (记者林绿波 郑意凡)20日,泉州市金融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泉州在金改区获批后,紧紧围绕思路、政策、项目、机制(04月22日更新)

泉州民间资本或超2万亿

区域性“金改”试点方向在哪?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昨在泉表示—— 民间资金要找对出路 泉州晚报讯 (记者林艳腾)“区域性金融改革同(04月20日更新)

晋江农商银行首设金融服务便民点

为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福建晋江农商银行在泉州首批十个“美丽乡村”之一的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设立首家“福万通金融服务便民点”,这也是该(04月18日更新)

泉州设立农业贷款风险补偿金 最高可贷100万元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16日讯(记者 徐锡思)泉州将设立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风险金”),农民符合一定条件,可实现无抵押贷款,最高贷款达1(04月17日更新)

泉州“金改”打出政策组合拳

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相关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以一套完备的政策“组合(04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