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

安溪打造高科技大型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

三安光电植物工厂实验基地 日前,笔者从安溪县有关部门获悉,三安集团、中科院将联手在安溪建设植物工厂。什么是“植物工厂”?安溪建设什么样的植物工(01月21日更新)

安溪启用“远程科技法庭”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近日,安溪法院“远程科技法庭”建成并投入使用。法官在法庭并可连线安溪看守所的办案区审理案件,还可以与最高法院、省高院、市中(01月18日更新)

安溪温泉村:冷山深处有热泉 一唐两座孝字坊

闽南网1月17日讯 被雨打湿的村庄,青山如黛,绿水流动,湿答答的冷色调山水画。袅袅上升的白烟,蒸腾的热气,让这幅画,温暖、灵动了起来。 这个灵动温(01月17日更新)

安溪建设茶企信用体系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白振幅 吴巧燕)为进一步促进茶企诚信自律,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日前,安溪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茶叶生产企业食(01月15日更新)

注入“法治元素” 助推“大美安溪”

安溪地处晋江上游,是源头所在,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一泉清水永续长流,事关全市几百万人的饮水安全。安溪也是铁观音的故乡,80%的安溪人以茶为生,茶产(01月15日更新)

LED 植物工厂即将落户安溪

植物工厂“低钾蔬菜”生产车间 (安宣供图)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自签署协议以来,在“光生物产业”共建植物工厂方面开展合作有了(01月14日更新)

安溪小伙郑大选回乡表演人体旗帜 家贫辍学打工不服输

安溪小伙郑大选昨日回乡,现场表演人体旗帜—— 家贫辍学打工 不服输“草根逆袭” 郑大选为村民现场表演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 泉州网-泉州晚(01月12日更新)

古朴安溪茶歌 在复苏中传承

“层山叠峦间,悠悠绿茶园,阿哥阿娘分站在茶山的两头,你来我往对唱山歌……”自2012年安溪县文化馆与虎邱双格村联合主办原生态茶歌比赛以(01月11日更新)

安溪南岩村亮相央视《记住乡愁》栏目

《记住乡愁》节目展示了南岩村的茶文化和风情民俗 (视频截图) 泰山楼成为安溪铁观音对外贸易的重要见证 核心提示 昨晚,安溪西坪镇南岩村亮相央视中文国(01月09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举办“美与发现”果蔬拼盘创意大赛

泉州经济网讯 为挖掘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高雅的审美趣味,12月30日晚上,安溪十一中举办“美与发现”果蔬拼盘创意大赛。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01月08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书画协会”举办书画展

泉州经济网讯 为展示协会活动成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15日至31日,安溪十一中“书画协会”举办书画展。学校书法老师、美术老师到展览厅指导学(01月07日更新)

安溪加快迈向“教育强县”

安溪县第十八小学投入使用、华侨职校创建国家级示范职校通过省级验收、安溪茶学院在校生达到2800人、2015年高考获得喜人成绩……2015年,安(01月07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举办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泉州经济网讯 12月29日下午,安溪十一中隆重举办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安溪十一中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次盛(01月06日更新)

白濑水库枢纽工程25日前将完成库区实物调查

记者近日从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综合协调办公室获悉,围绕2016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安溪于去年11月24日全面启动实物调查及移民安置工作,目前工作进(01月02日更新)

安溪虎邱仙景村:古大厝里的现代闽南生活(图)

闽南网12月30日讯 安溪虎邱仙景村,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犹如仙人之景。这里有古大厝变身的茶家侨墅“自在仙境”,引来众多游客亲临体验;这里还有独特艺(12月30日更新)

安溪建立客运站酒驾检查制度 系全市首创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 罗剑生 通讯员刘伟岗)昨日上午,安溪交警大队联合泉运客运公司在安溪客运站建立酒驾检查制度。这在全市尚属首创。 目前(12月29日更新)

安溪县医院住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 新增850张病床位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孙灿芬 通讯员林锦德 章财根)日前,安溪县医院住院综合大楼正式投入使用,茶乡群众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 据悉,新落成投用的(12月28日更新)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乡村文化公园 (黄胜富 摄) 爱心公益活动 (林百兰 摄) 央视到安溪拍摄一带一路纪录片 (王秋霞 摄) 今年来,安溪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12月27日更新)

安溪治理茶园水土流失显成效

本报讯 近年来,安溪县大力实施坡耕地茶园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有效助推茶山生态修复建设。今年计划完成综合治理面积2400公顷,截至目前治理面积已达到22(12月24日更新)

明年为民兴办26件实事

本报讯 2016年,安溪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为民兴办26件实事,涵盖37个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将进一步改善民生民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6年,(12月2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