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

安溪十一中第十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泉州经济网讯 3月28日晚上,安溪十一中在尚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大会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徐志根主持。学校党支部书(04月01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 入选全球农业遗产预备名单

本报讯 日前,农业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等17个传统农业文化系统入选。 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03月31日更新)

5万株树苗增绿茶乡大地

今年开春以来,安溪县广大干部群众掀起一场场火热的植树热潮,义务植树5万多株,为“大美安溪”添新绿。 3月20日,祥华乡仙踏石茶业合作社现场,没有什(03月28日更新)

安溪桃舟村民面对连日雨水自救 深山索道抢运成吨香菇

核心提示:“每天几千斤的香菇该怎么运出去啊?”连日来的雨水天气,让安溪县桃舟全香菌菇基地的菇农们很是心急。连日大雨使河水猛涨,虽然未淹到岸边的(03月25日更新)

推进农业现代化 安溪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讯 笔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安溪县荣膺“全国推进农业现代化优秀城市”称号,263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经过层层筛选,全国获此殊荣的只有26个县(市(03月24日更新)

湮没深山的百年古村寨

树荫掩映 青翠环绕 安溪县城厢镇笔架山下有一个藏在深山200多年的古村寨。前不久,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我们劈开山间的荆棘草丛,找到了隐身于原始林丛(03月21日更新)

安溪:通报2起2016年春节期间公车私用问题

日前,安溪纪委通报2起2016年春节期间公车私用违纪问题,分别是: 1.县档案局驾驶员许仁炎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2月5日(十二月廿七)凌晨,许仁炎私自驾驶(03月20日更新)

安溪电商去年交易 总额近40亿元

本报讯 日前,笔者从安溪县电子商务协会获悉,2015年,安溪县电商交易额达39.8亿元,其中,茶叶电商交易额24亿元,同比增长20%,家居工艺品电商交易额超(03月17日更新)

安溪24位乡镇主官PPT“路演”述职 与会人员根据汇报情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刘波 通讯员张晓斌)过去五年,乡镇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未来五年,又有什么发展思路、目标计划和项目支撑(03月15日更新)

安溪电商平台推广大师茶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近年来,随着网络媒体的快速发展,铁观音与网络电商营销平台“联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让最传统醇厚的安溪“观音韵”飘(03月14日更新)

择优培育示范性家庭农场

本报讯 日前,安溪县出台《大力培育农户家庭农场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实施意见》,择优培育一批规范化、示范性家庭农场,引领全县家庭农场规范发展。《实施(03月10日更新)

安溪:“六个致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安溪县将致力于产业转型、现代茶业、城镇建设、深化改革、民生民利、(03月10日更新)

安溪: 小淮山 大产业

近年来,泉州安溪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通过实施补助奖励、加大土地流转、培育淮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措施,大力发展淮山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安溪县(03月07日更新)

安溪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 注射用玻尿酸行为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张雅玲)近日,安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卫生局联合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服务场所开展打击非法(03月04日更新)

在更高水平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讯 2015的安溪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喜人,振奋人心。面对“十三五”,在日前召开的安溪县“两会”上,安溪县提出,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03月03日更新)

安溪县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朝晖)日前,市政府批复《安溪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 根据总体规划,安溪县将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03月01日更新)

安溪蓝田乡入选“水上渔村”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书修)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获悉,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福建省旅游局联合评审的第九批“水乡渔村”名单出炉,共有17家申报单位(03月01日更新)

安溪专项整治 民办幼儿园

本报讯 日前,安溪县召开民办幼儿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会,对全县在督查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1所民办幼儿园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消除民办(02月29日更新)

乡贤捐资修路 村民无偿征迁

日前,记者走进安溪县蓝田乡进德村至后清村环村路项目施工现场时,只见机械轰鸣,工地一片繁忙景象,路坯建设已基本完成。 “进德村外出创业的乡贤一直(02月29日更新)

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安溪产业“辞旧迎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转型升级,路在何方?且看安溪的做法—— “辞旧迎新”,产业绿意盎然 东南网2月(02月2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