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

打响“五大品牌”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德化县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有着丰富的陶瓷文化、生态文化和民间文化积淀,我们要立足县情,抢抓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工作加强年”的形(07月03日更新)

九仙山20.7℃ 山下的铭爱村空调没人装 风扇成摆设

九仙山海拔高,吸收地面热辐射比较少,温度较低。 从德化九仙山归来,记者心理一直很不平衡,对九仙山下的村民是满满的“羡慕嫉妒恨”。炎炎夏日,很多(07月03日更新)

德化陶瓷产业研发节能新技术 无烟柴窑获国家专利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吕斯达 通讯员寇婉琼)日前,一种无烟柴窑在德化陶瓷行业协会柴烧分会研发成功,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业内专家表示,这一(06月29日更新)

端午时节当义工 山民采药兼护路

通往九仙山的古道 古道上记录的妇女修路事迹 德化山区民风淳朴,传统节日端午也成为行善日。这里有的地方仍流传着古老风俗,村民会自发在端午节前夕义务(06月21日更新)

打造特色产业 “世界陶瓷之都”缘何花落德化?

“世界陶瓷之都”缘何花落德化? 东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寇婉琼)5月30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组全票通过,授予德化县“世界陶瓷(06月13日更新)

80后夫妻深山创业5载 把德化黑鸡养成“金鸡”

周丽蓉夫妻相伴在茶油林里喂鸡 许厝村,一座遗落在德化南埕镇大山里的小村庄。它宁静僻远却又因此恍如世外桃源,羊肠小道、层林尽染、朴实山民…(06月07日更新)

德化申报“世界陶瓷之都”获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全票通过

首个“世界瓷都”征服国际大腕 邱双炯(左二)和邱宏烈(左一)父子向国际专家介绍德化瓷雕 专家集体签名瓷盘见证德化陶瓷新篇章 泉州网-泉州晚报 记者庄建(06月03日更新)

德化整治违法违规污染企业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李宏图 陈文才)日前,德化县环保等部门针对部分陶瓷企业环保意识不强,污水直接排放,垃圾在水沟堆积,影响流域水质等问题,(06月01日更新)

德化获评“世界陶瓷之都” 为全球首个世界瓷都

德化进城大道林立着陶瓷装饰造型 潘登/摄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通讯员寇婉琼 记者颜雅婷)5月30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国际专家组全票通过,授予德化县“世(06月01日更新)

德化法院创新举措 遇家暴可申请人身保护

我省启动反家暴司法宣传活动 德化法院创新举措 遇家暴可申请人身保护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仲法)28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推进反家暴工(05月31日更新)

数千年制瓷技艺 “打动”国际专家

考评团成员参观德化瓷艺大师的作品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陈小阳 通讯员寇婉琼 文/图)“每一次我到大英博物馆看到何朝宗的作品时,我都会驻足许久,细细端(05月30日更新)

“对号入座”抓落实 “三比一看”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寇婉琼)根据省、市“三比一看”活动要求,德化县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动员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德化科学(05月27日更新)

考评团将进行考察 “世界陶瓷之都”有望落户德化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已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的德化,如今正向“世界陶瓷之都”的目标冲刺。明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王山一行将到德(05月27日更新)

“南海一号”德化瓷多“套装”

本报讯 (特派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郑金勤 寇婉琼)“喏,这个四系罐里还放着粉盒、小瓶子等小型瓷器”,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解说员指着一个颇为奇特(05月26日更新)

抢搭“互联网+”快车 驰骋市场新蓝海

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备战网购节 电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接单配货 工作人员正在包装产品 万众创新,适应电商市场需求开发的陶瓷产品琳琅满目。 德化陶瓷生产(05月25日更新)

德化:肩挑竹篓 重走千年瓷帮古道

当年,先人们就是这样挑着瓷器,让德化白名扬四海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为庆祝这一节日,昨日,德化县旅游局组织县内各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酒店负责人等近(05月19日更新)

“飞天”早就飞到德化了 敦煌市考察团到瓷都德化考察

考察团在德化职业技术学校考察大师工作室 本报讯 (通讯员王双季 记者庄建平 文/图)5月15日至16日,敦煌市考察团到德化考察,研讨敦煌艺术和德化陶瓷在历(05月17日更新)

德化现代版“六尺巷” 法官借典故温情化解纠纷

清代大学士张英家人修葺房屋,因地界不清与邻居发生纠纷,便修书给张英讲述此事。张英以诗代信回复道:“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05月15日更新)

无声见证时代变迁 德化有片完整的“公社建筑”

无声见证时代变迁 德化有片“公社建筑” 白墙黑瓦的公社建筑群 南埕镇位于德化县城东面,距离县城约20分钟车程。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因“美丽乡村(05月10日更新)

德化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 明确职责和整治目标

德化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 最终实现“水清、流畅、岸绿”的目标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李宏图 陈志明)德化在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进流域治理以(04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