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

数字德化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启动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李宏图 李俊男)近日,《数字德化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通过评审,市国土资源局与德化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09月02日更新)

德化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市民林先生带着孩子到图书馆阅览机下载免费图书 近日,在德化福尧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机前,市民林先生带着自己的小孩正在往手机里下载《西游记》。林先(08月31日更新)

借力“一带一路”,德化陶瓷“出海”

我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导向,不仅为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注入了新的内容,同时也为内陆和沿海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08月28日更新)

一部手机引发信任危机

近日,南安女子陈某环特意驱车来到德化县南埕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服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原来,日前在南埕镇石龙溪漂流(08月26日更新)

德化遴选方言发音人

本报讯 日前,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德化点发音人遴选活动在德化县教育局举行。泉州师院调查团队对公开征招到的11名发音人候选人进行现场遴选。 遴选活动(08月26日更新)

德化立本求新打响转型升级战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为经济新常态下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德化县迅速响应,打响转型升级战。 绿色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08月24日更新)

预防职务犯罪 助推厦沙高速“双优”工程

德化县厦沙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每一台工作人员的电脑屏保,都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进行设置。 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全长73.694公里,实际新建路线里程54.2(08月17日更新)

德化扶助农民工创业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李宏图 陈光汀)记者日前了解到,“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是我市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德化县总工会把该项目作为重(08月17日更新)

德化龙浔传奇阿伯:功夫强身 采药济人30多年

虽然年已六旬,但看上去却像40多岁,上山采药跑一天不在话下,一身功夫可以对付几个小伙子,能识别山中多种草药,也遇见过无数野兽毒蛇。这样一位传奇人(08月17日更新)

德化南埕扶持乡村生态民宿发展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李宏图)记者日前了解到,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日益升温的乡村旅游,德化南埕镇近期出台政策扶持乡村生态民宿发展(08月10日更新)

攻坚克难 德化经济运行有“看点”

一家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摆放茶具做好拍摄的准备 初步核算,1—6月德化实现生产总值69.39亿元,增长7.2%;完成工业总产值119.69亿元,增长7.1%,其中陶(08月03日更新)

喜讯!德化县三班镇获评中国茶具之乡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李宏图 许鸿儒 实习生叶辉超)7月22日,德化县三班镇成功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专家组考评,获得“中国茶具之乡”称(07月25日更新)

莆田老人流落异乡 德化民警冒雨送回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徐泙 黄景星)莆田七旬老人黄某春独居,一个月前走失,阴差阳错来到德化县龙门滩。昨日,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冒雨驱车把(07月23日更新)

生态检察守护闽中“植物大熊猫”

青山蓊郁,绿水环绕,蓝天如碧,生态环境质量位居福建省第一,拥有10个国家级生态品牌,得天独厚的生态之美是“世界陶瓷之都”——德化的一张(07月20日更新)

认养德化梨 今朝喜收获

今年3月,泉州晚报社联合德化县委宣传部、上涌镇政府,组织200人的赏花团赴辉阳欣赏梨花,并发起认养梨树活动。转眼到盛夏,德化梨成熟。从本月11日至昨(07月14日更新)

网上买来配件组装成枪支打鸟 德化两男子被判刑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 实习生陈炜 通讯员吴金碧)从网上买来各种配件,郑某某加价卖给连某某,连某某根据郑的方法,组装成枪支打鸟。近日,德化(07月14日更新)

德化上涌:百年杏仁古街再出发

古香古色的杏仁街保存完好 老郑(右)是古街的“代言人” 位于德化县城西北部32公里的上涌镇被称为“县域次中心”,漫长悠久的历史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07月12日更新)

德化梨成熟啦!

个大、脆甜、多汁是德化梨的突出特点 本报讯 (记者刘玉红 文/图)去年夏天,96339平台推出德化梨,为读者留下了诸多关于夏天甘甜清凉的记忆。今年三月,(07月08日更新)

德化28岁女子带儿读大学 四川美院励志妈妈毕业

闽南网7月7日讯 15岁初中毕业后辍学打工,20岁考入德化一所职高学画画,23岁考上四川美术学院。大一结束时,休学回家结婚生子,大二带着孩子回学校继续(07月07日更新)

德化举办抗战题材瓷器展

本报讯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德化抗战瓷专题展将于7月7日在德化陶瓷博物馆开幕。近百件抗战时期德化生产的抗战题材瓷(07月0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