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

温馨服务基层职工群众

“目前,鲤城区建成‘职工之家’阵地示范点20个。各街道还要继续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争取实现工会组织建到哪里,‘职(12月01日更新)

唇枪舌剑展青春风采

本报讯 11月27日下午,泉州六中城隍庙礼堂内热闹异常,由鲤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弘扬核心价值 展现青春风采”全区首(12月01日更新)

鲤城区检察院深入企业推行菜单式讲座

你来“点菜”我接招 法理情理讲透透 鲤城区检察院在企业中推行的菜单式法制讲座,得到了热烈反响。“宣讲主题由企业来‘点’,检察官精心准备(11月30日更新)

鲤城97%零售药店 通过新版GSP认证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郭端楣 王金梅)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鲤城分局获悉,目前,鲤城辖区内97%的药品零售企业已完成新版GSP认证现场检查工作,所(11月27日更新)

强化科普工作 助力科学发展

“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鲤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社会发展中具有关键作用的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以技术(11月24日更新)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鲤城”系列活动启动

泉州市青联金融组向群众分发“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鲤城”宣传折页,介绍文明城区创建知识。 本报讯 日前,由鲤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人(11月24日更新)

开拓创新活动载体 强化社会组织党建

“截至2015年10月,鲤城区共有社会组织269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党员329名,建立党组织36个,党组织覆盖率53.1%。”近日,泉州市“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11月17日更新)

加快宜居城区建设 打造生态美丽鲤城

近日,鲤城区接受国家环保部对该区创建国家生态区工作考核验收。考核组经过现场察看、资料审核、听取汇报后,当场宣布该区顺利通过创建考核验收。 “20(11月10日更新)

健康教育进社区 为生命健康护航

本报讯 “实施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半年多来,全区开展学校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55次,开展救护员培训12期,培训538人,100%取得救护员证书。”这是(11月10日更新)

余秋雨品味鲤城古街:“像是听到了历史的回响”

余秋雨品味鲤城古街后表示—— “像是听到了历史的回响” 余秋雨参观泉州老城区 (张九强 摄) 鲤城区作为泉州的“老城区”,在53.74平方公里的(11月10日更新)

鲤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图为食品安全检查现场 本报讯 日前,鲤城区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前往泉州市第三幼儿园、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泉州一中等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11月03日更新)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文明程度

本报讯 近日,鲤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纠正、取缔中山路流动摊贩、店外店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市容市貌节点16小时(上午7点至夜间23点)守点责任(11月03日更新)

共享亚艺盛宴 感受“文都”魅力

本报讯 作为亚艺节“文化之都魅力”版块的主会场,鲤城区亚艺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11月7日起,近50场文化活动将在鲤城区龙头山片区、源(11月03日更新)

鲤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面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只要大家一起咬紧牙关,搞好‘冬训’,苦练内功,经济回暖‘春天’到来时就能取得好成绩。”近日,鲤城(11月03日更新)

鲤城为外来子弟创设和谐教育环境

多元教育让“流动的花朵”幸福绽放 鲤城为外来子弟创设和谐教育环境 外来工子女在“第二故乡”快乐运动,健康成长(昇文小学供图) 外来工子女与本地学生(11月02日更新)

搭建科普服务平台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近日,2016—2020年度全国和福建省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组莅临鲤城区开展创建工作检查,现场察看了泉州七中科技创新工作室和临江街道伍堡社区科(10月27日更新)

鲤城侨亲 捐资公益逾6.73亿元

本报讯 (通讯员杜晓东 记者张君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鲤城区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鲤城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10月27日更新)

鲤城发现疑似施琅第六子施世骠的满文谕祭碑

清帝谕祭碑现身泉州? 泉州发现清代名将施琅第六子施世骠的谕祭碑?还是用满文书刻的? 近日,泉州收藏爱好者王先生在鲤城区江南街道,发现一块刻有奇怪(10月22日更新)

鲤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本报讯 截至6月底,全区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达到6.79万人,综合参保率96%;居民医保参保人数为12.14万人,综合参保率96%……近年来,鲤城区(10月13日更新)

加快转型升级 构建产业宏图

“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2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0%。”近日,鲤城区召开区委七(10月1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