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福建省首块“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匾牌授牌启动仪式在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20

泉州经济网讯,6月20日上午,2017年泉州•香港海丝文化游学体验营暨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举行。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施祖美会长,向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颁发了“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匾牌,这是福建省颁发的第一块“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匾牌。


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原省教育厅副厅长施祖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吴金兴,泉州市教育局调研员吴若萱,泉州市教育局对外合作科科长郑华强,洛江区教育局副局长丁妮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维平秘书长,在此次启动仪式,发出“正式启动华东地区教育国际交流区域机制,并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前往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各省市之间的学生互动交流机制”的倡议。


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吴金兴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到,期盼通过此次活动,更能让香港和泉州两地学生更好地领略“海丝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为共圆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第一次授予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为“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匾牌,这既是我会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 的战略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为泉州海丝文化游学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这既是对泉州市教育局“海丝文化游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海丝文化游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充分认可。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陈翔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作为“海丝文化游学”基地的其中一所学校,学校重在将中华武术文化、乡土文化、泉州古城文化这些海丝文化串联起来,突出泉州海丝元素,让海内外来泉学习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泉州文化,让孩子们在游中学,在学中游。他期待香港的小朋友们,海丝文化游学体验营,会是一次内容丰富、收获满行囊的的海丝文化游学之旅!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还正式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泉州、香港的同学们,共同为与会的领导、嘉宾,表演了武术、合唱等精彩的节目。

 

 


2017年泉州•香港海丝文化游学体验营,将于6月19日—23日举行。来自香港的营员将参访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晋江五店市,重要海丝遗迹、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的洛阳桥,游览被誉为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以及参访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创建的集美学村等地。还将体验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手工制作等民族传统课程,与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学生一起同堂体验中国象棋、中国书法并举行联欢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泉州市教育局、洛江区教育局支持,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爱学校共同主办。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