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 与去哪儿合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7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携程旅行网宣布与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后者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A类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这一交易的股票置换比例是每个去哪儿美国存托凭证可转换成0.725个携程美国存托凭证2)

 

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 与去哪儿合并

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 与去哪儿合并

据悉,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和联合总裁兼COO孙洁等四位携程高管将被任命为去哪儿董事会董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叶卓东将被任命为携程董事会董事。

李彦宏表示:“我很高兴宣布该项交易的达成,这将会为我们的投资人创造新的价值。在线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又潜力无限,此项交易体现了百度在该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我们为去哪儿的成就感到骄傲,并期待在未来与行业领先公司展开合作。”

未来,百度和携程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同时,百度将继续和去哪儿现有的商业合作。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表示:“我们很高兴此项交易能够顺利达成。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中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这项里程碑式的交易将使我们能够更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坚信这将为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在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去哪儿创始人兼CEO庄辰超表示:“中国旅游行业潜力巨大。作为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去哪儿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第四大电子商务公司。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并感谢全球投资人对我们的支持。”

来 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