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华大社区统战工作做到“四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1

泉州经济网讯 为切实加强社区统战工作,丰泽区华大社区从开辟一块统战活动阵地,组织一支统战骨干队伍,建立一套社区统战工作制度入手,整合社区各种资源,树立“小社区、大统战”理念,强化“双向服务”机制,在社区统战工作中做到了“四有”:

有组织。根据华大社区特点和统战工作情况,成立了统战工作小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社区内有关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社区统战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开展社区统战工作。并将衷于统战工作的社区离退休干部等重点居民代表纳入其中,及时反馈情况和意愿,配合社区开展统战工作。逐步形成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统战联络员督导、区域联络员分工联系的“三位一体化”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条块结合、上下互动的工作网络格局。

有阵地。华大社区设统战办公室。室内建立社区统战成员工作例会、统战成员学习、情况通报、走访慰问、联系交友、信息反馈等10多项制度和统战成员基本情况簿、统战成员服务登记簿、统战活动记录簿、统战成员来访登记簿等8类登记簿,理顺工作关系,掌握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室外设立统战宣传栏10个板块,不定期宣传统战知识、统战实例等,大力宣传统战文化,使统战成员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有机制。坚持把社区统战工作与社区建设相结合,社区统战工作做到“三个”纳入:一是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周例会认真分析布置统战工作,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二是纳入社区党建内容。将统战工作列入社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真正发挥统战在社区经济工作和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纳入社区目标管理。对社区统战工作定目标、定任务,将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统战成员参与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用目标管理法进行统战工作年度考核,推动社区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有服务。围绕中心,突出特色,强化服务,是社区统战工作的生命力所在。几年来,社区以侨、台、外工作为主线,结合“侨中有台、侨中有外”的特点,利用每年的传统佳节,登门拜访各类侨台外人士,带去社区的关怀。同时每月开展各类活动,邀请大家共同参与,把社区的真心、诚心、爱心奉献于他们。在感受社区对他们深深爱的同时,他们也将爱心奉献于社会,经常去看望归侨困难老人等。(庄金盈)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