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水利局:实施大水网建设“美丽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郑丽萍)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建设“五个泉州”,其中,“美丽泉州”要求实施泉州大水网,加快七库连通工程、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会后,市水利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持续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计划实施水利项目450个,完成投资400亿元,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以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七库连通工程为重点的泉州大水网体系建设,确保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力争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3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0万亩。

提升全市水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在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同时,加快实施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持续深化晋江、洛阳江等流域综合整治,促进水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切实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十三五”期间,计划全市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减少水土流失面积200平方公里,争取水土流失区林草覆盖率增加10%以上,水土流失治理区土壤侵蚀量减少70%以上,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减沙率达30%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7%以上,县级以上城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5%。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