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零压力、零成本”掀起大学生创业热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2

 

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免费培训

 

泉州市安溪弘桥智谷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我市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创建了良好的创业环境。

作为我市十多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之一,泉州市安溪弘桥智谷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依托网商学院丰富的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零成本、零压力”的大学生电商创业道路,掀起了大学生创业热潮。

□本报记者 吴宗宝 文/图

已成功孵化300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位于安溪南翼新城的泉州市弘桥智谷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3月,以网商学院创业培训为主。基地成立以来,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等17所高校毕业生的入驻创业,截至目前,已成功孵化300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每年直接或间接带动超过1000人就业。

据泉州市弘桥智谷网商学院副院长李遥恒介绍,在深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吸引产业集聚、促进电子商务应用和模式创新的作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2015年7月,基地被国家商务部评为“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为福建电商产业发展的模范标杆、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为大学生提供“双零”创业环境

为了解决应届大学生创业出现的创业资本不足、压力大等难题,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李遥恒告诉记者,园区免费为大学生提供电脑及办公设备,并提供每月1000元的基础工资,支持大学生零成本入门电商行业,参与园区分销合作。目前,整个园区采用办公室仓库3年免租的优惠,真正让创业者“零压力、零成本”创业。同时,还提供了代办手续,市场融资等。

来自泉州华侨大学的林振旭,由于家庭困境经历了比同龄人更多的磨砺。他摆过地摊,卖过烧烤,打过短工。2012年,林振旭通过网络了解到时尚花草茶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受青睐,便创立了“唯茶”品牌,但由于没有完善的供应链,品牌发展举步维艰。2014年5月,生长于茶乡的林振旭听说家乡建设了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便决定将唯茶放在家乡安溪发展,成为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第一家入驻的企业。“如今,日均发货量超过600件,高峰时达到了3000多件。”

引导电子商务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弘桥智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强介绍,弘桥智谷拥有诸多优势:首先是高速优势。从地理区位看,厦安高速穿境而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完全具备构建“买全国卖全国”的电商物流网络;其次是信息网络优势。弘桥智谷离华东南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功能最全的数据中心——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数据中心仅数公里之遥。数据中心可提供大数据处理、信息处理和备份处理,将为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的发展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第三是产业支撑优势。安溪的茶业、藤铁、光电、水暖、鞋服等产业发展将带动相应产业园的发展。这些企业将成为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的“定制加工厂”,为其提供充足便捷的货物资源。

下一步,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将加快配套建设,努力构建公共服务平台,为电子商务产业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基地全部建成后,预计进驻电商实体店及产品深加工工厂不少于1000家,创产值超1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以上。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