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市人社局:织牢人才和社会保障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叶舒雯)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织好基本民生安全保障网。会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局长陈伟平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正在编制起草的“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专项规划中,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泉州”部署要求,谋划好明年及未来五年人社领域工作。

突出人才支撑,着力抓好人才工作。完善柔性引才机制,继续办好“海创周”、“海外博士海西行”等系列活动,发挥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华中科大智能研究院、哈工大工研院等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带团队、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实施龙头企业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出台支持龙头企业人才工作相关举措。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能人才。

突出要素保障,着力抓好就业创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实施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准确研判用工形势,加强企业用工调剂,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突出民生改善,着力抓好社保工作。开展“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以工业园区企业、中小企业、建筑行业以及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为扩面重点,进一步提高社保覆盖面。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行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加快“金保工程”项目建设,实现社保数据跨部门、跨区域交换共享。落实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