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泉州全市电子商务去年交易总额2021亿元 比增达4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2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李玲玲)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去年我市兑现省、市电商扶持资金逾2000万元,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2021亿元,比增达45%。

去年,我市积极推动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引进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谷歌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和龙头企业参与我市电商发展。德化电子商务产业园、弘桥智谷(泉州)电商产业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安溪、德化、晋江、南安四县成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已形成了环球鞋网、一品嘉鞋服行业柔性供应链平台、闽品汇供销平台、淘鞋网、拍鞋网电子商务开放平台、中兴尚品、茶多网、布衣柜网等33个电子商务平台,33个平台累计B2B年交易额两百多亿元,比增50%以上。

同期,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力,我市出台《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重点支持中兴海丝路利用自建平台扩大出口,积极引导企业对接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泉州出口加工区、晋江陆地港两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试点单位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配套体系不断完善。晋江国际陆地港通关服务平台建成投入运营,截至去年12月已完成跨境电商零售出口95万美元,跨境电商出口额位居全省各试点首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