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中小跨境电商 税负将增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本报讯 备受瞩目的跨境电商税制改革即将落地。据悉,新政将于2016年4月份开始实施,这也标志着过去三年来跨境电商试点工作的结束,从“税”的最基本层面确定了跨境电商的模式和地位。

据了解,新政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按照行邮税征收的50元以下免税额度,这让行业目前主流的、通过保税区清关的模式在税收上不再具备优势。经过几年试点发现,行邮税50元以下的免税额度导致这种清关模式下跨境电商的缴税率过低,甚至出现钻免税额度漏洞的现象。

通常而言,自营类、垂直类或品类不够全的跨境电商更多依赖于保税备货模式。此次行邮税的调整,对于依赖保税的跨境电商短期内影响比较明显。这种模式下,低端客户单价爆款规模化运作的模式会在短期面临价格上涨压力,而其用户群又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客群。 (一财)

来 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