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肿瘤早防早治不可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泉州经济网讯 4月17日是世界肿瘤日,世界各地都在极力宣传防治肿瘤。

肿瘤是人体器官组织的细胞,在外来和内在有害因素的长期作用下所产生的一种以细胞过度增殖为主要特点的新生物。这种新生物与受累器官的生理需要无关,不按正常器官的规律生长,丧失正常细胞的功能,破坏了原来器官结构,有的可以转移到其它部位,危及生命。

目前,肿瘤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和健康的首要敌人,其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至20世纪末,全世界每年肿瘤新发病人数超过1000万人,年死亡人数超过700万。在一些发达国家(如美、日、德),癌症死亡占死因中的第一位,且比率高达20%。

近几年,我国癌症发病率已超过千分之二,每年死于癌症的约130万人,占总死亡原因的第二位。目前癌症的发展有两个不容乐观的趋势:即部分癌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如肺癌和胃癌,其次是癌症患者趋于年轻化。患者的平均年龄已经提前到了35~55岁。

由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日趋增高,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存质量和期望寿命,防治肿瘤已成为全社会特别是医学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而事实上,癌症并没有那么可怕,专家们说,如果能够科学有效地预防,有70%的癌症可以避免,90%的早期癌症可以治愈。但现在人们对癌症的认识存在着明显的误区,主要表现为预防观念淡薄,不注意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吸烟、酗酒、过量吃高脂肪和高盐食物、精神紧张、缺少运动等。

由于90的%早期癌症都没有症状,加之大多数人没有定期体检,尤其是进行防癌体检的意识,因此90%的癌症都已是中晚期癌症。还有些癌症患者讳疾忌医,患上癌症后不去专科医院治疗,而是乱投医,结果也耽误了癌症的最佳治疗时机。

为此,医生呼吁,要想远离癌症,关键是树立正确的预防观念,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及早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