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泉州海天材料的“智造”升级 打造“互联网+服装纺织”新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面料和样品展示厅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按客户需求订制产品、以中端客人为中心倒推生产、探索“纺织服装+互联网”模式……近年来,如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如何成功踏上转型升级之路成为了许多企业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的理念环境下,泉州许多企业纷纷探索着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作为泉州经济的红旗企业之一,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材料”)着力打造“个性化”模式,从推式生产销售模式转变为拉式模式,在新材料领域打造“互联网+服装纺织”企业的样本。

“时尚梦工厂”是海天材料的新项目之一, 面对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发展浪潮以及纺织服装行业的高库存问题,海天材料致力打造时尚梦工厂项目。该项目依托于海天在面料研发生产和成衣加工方面的优势生产资源,将供应链向前延伸到服装设计、向后延伸到销售终端,形成一个集消费者、设计师、面料商、辅料商、智能工厂及智能化销售终端于一体的完整的纺织服装供应链闭环体系。在此基础上,海天材料将对供应链的生产、销售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工厂和智能终端,并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供应链各环节进行重新整合,改变传统纺织服装大规模长周期预生产的经营模式,打造适应小批量、多批次补货需求的敏捷制造、柔性制造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休闲运动服饰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高库存的实质是生产与消费需求脱节,是供大于求的问题。”海天材料研发总监陈力群介绍,传统以订货会及预生产为代表的长周期生产经营模式,提前半年甚至一年便进行预生产,预测准了则形成爆款,预测不准则变成库存,库存过多甚至拖垮企业资金链。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