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赛区选拔赛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3

 

南音表演唱《瓷都学子心赤诚》 (尤春成 摄)

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市曲艺家协会、泉州市艺术馆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泉州赛区选拔赛”日前在市艺术馆举办。

据介绍,此次选拔赛吸引了我市各地南音、南音表演唱、闽南答嘴鼓、方言小品、相声、泉州讲古、双簧、锦歌等曲种的72个节目参加。最终,南音表演唱《海丝灯景颂》、《信仰》,情景剧《半首童谣》,群口表演《民俗方言赞》,琵琶弹唱《元宵十五》,闽南童谣《“婀娜”惠女好美德》,相声《坑爹》,讲古剧《真番和假番》等30个节目入围,其中儿童组10个,少年组20个。这些节目将送省曲艺家协会进一步评选,以确定参加省一级的少儿曲艺大赛。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尤春成说,本届少儿曲艺比赛参赛曲目众多,由此可见曲艺事业在我市已深入人心,扎根于基层。我市少儿朋友在上一届的全国曲艺比赛中成绩斐然,引起了全国曲艺界的瞩目。相信本届的小选手们也将不负众望,取得好成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