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4

日前,永春启动在全县范围内“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活动,建立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教育管理体系。

“孩子在学校不仅能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在生活上、心理上还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出门在外很放心。” 该县湖洋中心小学校一留守儿童家长黄先生对此称赞不已。

因外出人口多,永春县有较多农村留守儿童,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今年以来,该县以湖洋镇为示范点,率先实施“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活动,并“以点带面”,并于6月份正式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永春在全县推广的“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活动,主要通过“关爱服务、心灵辅导、结对帮扶、法律保障”等,建立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教育管理体系,妥善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教育缺位、安全缺护现状,让农村留守儿童有一个更好学习教育的环境、互帮互助的组织、情感交流的平台、文化活动的场所,让远离父母的孩子得到家的温暖,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

永春县卫计局局长潘友好介绍,他们在开展“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活动中,通过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创建亲情联络室、建立“心连心沟通”网、创建阳光心灵室、创建综合活动室等措施,让孩子们在能够参加各种愉悦身心的集体活动或专项活动的同时,注重心理干预,树立健康、阳光心态。此外,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结对互助、组建“爱心助成长”志愿辅导团做“代理家长”、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的犯罪及法制宣传等活动,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康庆平 林燕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