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360完成私有化股价5年翻四倍 或将在A股借壳上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7

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7月15日,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届时,奇虎360的股票将不再在美国纽交所公开交易。目前,360在纽交所的市值为93亿美元。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360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根据2016年3月30日特别董事会批准的相关交易条款,除创始人翻转股票以及异议股东股票外,奇虎360全部已发行的普通股将以每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价格被现金收购并注销。360今天同时宣布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将最晚于2016年7月15日下午4点(美国东部时间)停止交易。

2011年3月,360以每股14.5美元的发行价在美上市,当天便以34美元收盘,市值瞬间翻番。如今,360以77美元的价格退市,股价已是5年前的四倍,而市值也从16.9亿美元暴增到如今的93亿美元,增加了近4倍。

一年前,360宣布接到私有化要约,历时一年,终于从美国退市,这期间经历了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去年6月17日,360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私有化要约;去年12月中旬,360达成私有化最终协议;今年1月,招商银行和另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作为牵头行,为360私有化交易提供总额34亿美元(超220亿人民币)的债务融资;今年3月30日,私有化协议获得了股东的批准;今年4月26日,360私有化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通过,进入公示阶段;今年6月28日,360宣布接到买家联盟关于私有化最新进展的通知函,预计私有化交易将在2016年8月中旬前完成;今年7月16日,360宣布私有化提前完成,公司将从美股退市。

市场普遍认为,360从美股退市后,将在A股借壳上市。目前,美股对中概股估值普遍偏低,而A股对科技公司估值较高。周鸿祎也曾表示,“在美国上市,360的80亿美元市值完全未能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360回归A股,很可能带来股价大涨,市值或接近千亿元人民币。由此带来的“360壳概念”也引发了市场的一系列猜想,波导股份、天津普林、华微电子等都成为360壳概念股。

来 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