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安溪成为海丝文化游学基地之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7

泉州经济网讯 伴随“一带一路”愿景走热,“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福建泉州当地各中小学设立多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并逐渐演变为海内外学子交流来往的新平台。

 

 

8月16日,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在安溪县虎邱镇揭牌。据介绍,除了泉州市第五中学、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州盲聋哑学校等,这是在泉州建立的第五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未来还有5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将相继建立。

 

 

“泉州的茶叶、瓷器、木雕等文化独具特色,不少还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和衍生品。”泉州市教育局长郑文伟说,如今以“游学”的方式,可以让泉州的特色“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再次传播开去。这些活动同时也为茶产业、陶瓷产业等传统文化产业注入了年轻力量,助力茶产业、陶瓷产业等的传承与发展。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游学’一直深受青年学子的热爱,它具有国际性、跨文化性、体验性。”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长陈剑宾认为,“游学”已经成为世界各地青年学子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届时将吸引众多青少年学生参与,深入了解地方民俗,感受茶乡独有风情。

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瑞章告诉记者,新设立的游学基地将开展人文景观游、养鸡养鸭等农家乐体验,深入闽南古建筑和体验泉州宗教文化等活动。

 

 

据悉,该基地及相关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局指导,安溪茶校承办,通过组织国内外青少年到校进行游历式学习,深入体验茶文化、宗教文化、园林文化、民俗文化,餐饮文化等不同主题的思路文化。此次安溪茶校“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揭牌暨首期夏令营开营,是“游学安溪”夏令营的一次完美结合。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