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东凤社区贯彻落实“大联巡、大宣传、大走访”活动,严抓小偷显成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6

泉州经济网9月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平安东湖”建设,宣传和展示街道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和防范能力,健全社区治安动态防控体系,东凤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的“大联巡、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积极投入到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助力提升居民对平安东湖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确保东凤社区乃至东湖街道安定稳定。

 

 

案例一:保安火眼金睛,守护一方安宁。

泉州湖心街物业服务中心的安管员们,凭着机警和敏捷的身手,成功擒获欲尾随业主进入小区作案后的一名惯偷,安管员们见义勇为的义举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原来不久前湖心街物业服务中心接到业主的求助电话,该业主的一辆山地车不见了。听到此消息,第一时间配合业主报警处理并召开安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服务中心全员动员,终于发现了再次出现在小区周边的嫌疑人,服务中心接到安管员的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通过严密的部署以及安管员们机警和敏捷的身手,成功的拦截住该名嫌疑人并立即报给派出所和社区,社区马上派联防队员前去协助和配合派出所的调查和取证工作,根据派出所突击审讯,确定为该名小偷为惯偷,已办理刑拘。

 

 

案例二:煌华业委会,智擒偷车贼。

刚执行了“大联巡、大宣传”活动,社区“大走访”服务还在进行中,8月28日晚,东凤煌华商厦小区业委会就携同小区业主和安保人员们智擒了一名惯偷。

当天傍晚时分,该嫌疑人从小区大门进入,想偷停在小区的小型停车场处的车辆没得手,后转至小区大车库,正想动手就被车库管理员林某发现,林某也赶紧通过对讲机告知小区业委会。该嫌疑人见行迹暴露,匆忙逃离,业委会李主任迅速通知门岗人员守住大门,并率几名安保人员赶往出事地点围捕已快逃脱至小区大门处的嫌疑人,将嫌疑人控制在小区墙角处时,社区人员和东湖派出所干警也随后赶到,一起将嫌疑人扭送至派出所审问。

通过“大联巡”为集中时段最大限度的把派出所警力和街道、社区治安巡逻力量部署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可疑对象进行盘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现场盘查率,从而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社区选派联防队员、社区两委等参与到“大联巡”行动中,切实加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做好“大宣传” 社区在主要户外广告屏、LED显示屏发布平安建设画面和标语,在物业小区和楼宇宣传栏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材料,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平台等发布平安东湖创建宣传并组织社区党员义工、社区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等走上街面发放平安建设建议书,宣传平安自护小常识,营造全面关注、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落实“大走访”践行党员义工+巾帼义工+社区社工“三工联动”入户走访模式,达到“摸清情况、咨询意见、做好宣传”的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综治平安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引导居民群众客观合理的回答综治“三率”电话测评内容。

同时,社区也呼吁业主们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无论您是住在封闭式或开放式管理的小区,在您进入小区或开启单元门禁时,请留意您身边的陌生人或尾随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的服务中心、就近的工作人员或报警,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附:平安东湖创建歌

平安东湖正创建,综治三率是体现;

亲朋好友齐美言,和谐东湖好家园。

问答其实很简单,满意知道有访谈;

人民警察在身边,维护稳定保平安。

平安宣传走在前,群防群治齐动员;

巡逻防控体系全,打击犯罪出重拳。

人人参与创平安,社会稳定日子甜;

平安东湖梦正圆,人民群众笑开颜。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